•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猪饲养管理需注意的几个问题

首页标题    养殖技术    猪饲养管理需注意的几个问题

想要减少商品猪养成的时间,快速的养成成品猪,就需要将养猪场地附近的环境进行紧密的控制和排查。必须在为商品猪创造出合适的气候和环境的大前提之下,商品猪才能够有强烈的食欲、快速的增重、降低材料消耗、发病率和死亡率,通过商品猪的养殖获得大量收益。

1、控制猪舍的温度 

img1温度对商品猪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作为一种标志性的恒温动物,商品猪对气温保持着很高的要求,虽然说商品猪可以通过消耗能量的方式,来保障自身的体温,但是这会导致商品猪的生长速度受到限制。一般来讲,我们需要将幼年猪的生活温度维持2030摄氏度之间,在商品猪的体重50公斤之前,我们需要将温度控制2025摄氏度之间,当商品猪的体重大50公斤并且小90公斤时,我们需要将温度严格控制1820摄氏度之间,这样才能够保证商品猪的快速成长。

2、控制适宜湿度

相较于温度来说,湿度虽然对商品猪的生长有着一定程度地影响,但是影响并不是很明显。当温度过低而湿度较高的时候,商品猪的热量会快速的流失,并且商品猪也会感觉到十分的寒冷;当温度和湿度都比较高的时候,商品猪的热量无法排除,自身会感受到闷热。湿度过高会导致病毒滋生,危害到商品猪的健康,甚至于会发展成为皮肤病。对于商品猪来讲,最合适的湿度是6580个百分比之间,并且这个湿度可以根据具体的取暖设施来进行适当的调整。

3、提供合理光照 

对于商品猪的养殖和成长来讲,光照的影响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只要保证我们的养殖场地光照不会过于强烈,影响我们正常的养殖管理,以及商品猪的睡眠和成长即可,在光照方面不需要进行过多的操作和要求。

4、消除有害气体

有害气体对商品猪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大多数的养殖基地给予商品猪的生存环境有限,往往商品猪的粪便、食料以及相应的杂物等,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质,释放出大量的有害气体,例如硫化氢和氨气等等,这不仅仅对商品猪有害,对人体也有一定的影响,会造成不可估量的身体伤害。商品猪本身在生活的过程中,会呼出大量的二氧化碳,这些二氧化碳过多地堆积,会导致商品猪的食欲不振,身体素质降低。我们在进行商品猪养殖的过程中,也应当注重通风,避免有害气体过多,造成不良的影响。

5、减少噪声对猪的影响

对于商品猪的各个方面来讲,噪声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在商品猪的养殖过程中,如若受到大量的噪声影响,那么商品猪就会受到一定的惊扰,消耗掉过多的能量,导致商品猪的重量下降。由于噪声的影响,商品猪在进食的过程中也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除此之外,对于商品猪的休息和采食等多个方面,都具有消极地影响

6、调整好饲养密度

 对密度的控制也是商品猪养殖过程中需要注重的部分,如若商品猪养殖的密度太高,那么商品猪在生活过程中的环境也就会相对较差,相互之间容易发生冲突,各种流行疾病也找到了宣泄口,商品猪的食欲会逐渐下降,生长速度放慢。在进行养殖的过程中,应当保障每头商品猪都能够有至0.8平方米的空间。

7、合理组群

由于商品猪的品类不同,所以在性格特征以及生活习惯上也有着一定的差别。我们在进行商品猪养殖的过程中,应当将不同种类的商品猪进行分别养殖,根据它们的具体特征,来帮助它们构建舒适的生活环境。除此之外,我们还要考量到商品猪的实际情况,根据商品猪的个头、年龄等,将商品猪进行分类管理,避免在生长过程中受到伤害,养殖出更加健康的商品猪。

8、做好秋季猪群管理

养猪最合适的季节就是秋季,商品猪在秋天的生长最为迅速。秋天较为清凉的天禧,以及舒适的湿度,都和商品猪的生长十分适合。在进行养殖的过程中,我们应当利用好秋天这个舒适的时间段,来进行相应的商品猪养殖,最终实现经济效益。

我们在秋季的商品猪养殖过程中,可以将商品猪根据体重进行划分,分2560千克之间的前期,以60100千克之间的后期。根据商品猪的实际需求,来为它们选择营养丰富地饲料,按照我们前面所提到的方法,来控制商品猪养殖的温度、湿度以及密度等等,帮助商品猪更加健康的生长。

9、搞好秋季猪病防控

秋天对商品猪来讲也是最难熬的一个季节,因为在这个季节商品猪要面临疾病的困扰。猪瘟、猪链球菌病等等,都是商品猪在秋天容易患上的疾病,我们要对此进行相应的管理,保持商品猪舍的通风良好、地面干燥,避免病毒地滋生,及时将猪舍当中地饲料和粪便进行清除,帮助商品猪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保障商品猪的健康生长。

10、注意冬季养猪事项

在冬季的商品猪养殖过程中,我们需要注重定时进行通风工作,尽量在中午时通风一个小时左右。并且定期的将猪舍进行消毒,避免病毒地滋生,影响商品猪的生长。

最近几年冬季,流行性的腹泻病在商品猪养殖过程中呈上升趋势,特别是在规模化猪场发病较多,对商品猪的健康造成了严重地影响,那么养殖户应采取哪些措施,减少猪腹泻病的发生?

腹泻是商品猪养殖过程中经常出现的现象,作为一种临床的症状,导致商品猪出现腹泻的原因可以说是十分多样的,尤其是在冬季的商品猪养殖过程中,腹泻更是一种经常出现的现象。在幼年商品猪之间,尤其是13个月的商品猪为主,会有接40个百分点的几率会出现流行性的腹泻症状,有接近一半的幼年商品猪会在这个过程中死亡,对养殖者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在乳猪群体当中,这种发病和死亡的概率更是达到了恐怖100%。商品猪在感染了流行性腹泻之后,自身对饲料的吸收率就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养殖者的投入得不到相应的回报,商品猪本身的身体素质也会有所下降,对于其他疾病的抵抗力也会下降,经常会出现其他的身体状况,一个不小心就会引起商品猪的大量死亡,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秦凤兰

2021年2月22日 14:0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