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大豆田杂草危害与化学防除

首页标题    种肥农药    大豆田杂草危害与化学防除

田间杂草丛生会对大豆的成长产生不良的影响,为了能够使得大豆在田签可以着壮的成长,这篇文章对大豆田间杂草的危害和化学防除进行了研究与分析,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措施。

40年以前,东北地区的国营农场首先与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进行了联合,促使了国内大豆田间杂草化学防除的发展,并且在最近几年,经过几代人的辛勤努力在到田间杂草化学防除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伴随着豆田农作事物变得繁杂以及农作物种植技术的快速发展,大豆种植的农民依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准确地找出大豆在种植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国内外先进的学知识,为大豆种植其供了更加科学的策略。

1大豆田杂草发生危害状况

1杂草危害是影响大道安全生产的重要灾害之一。很多大豆在种植的过程中会受到田间杂草的影响,每年总产量会减少大约20~50%。除此之外,大豆在种植的过程中还会受到自然环境的影响,如果在大豆种植的过程中会出现阴雨天气较多的天气时,就会导致大豆总产量减少高达60~ 85%严重时会导致农民颗粒无收,严重影响了农民的经济收益。依据一些社会数据调查分析发现:每平方米的大豆田间的杂草数量可以高1000株。大豆田间的杂草数量不仅多,而且杂草的种类也非常的繁多,常见的杂草种类有苣荬菜、问荆、马齿苋、苍耳、铁苋菜、等。这些大豆田间的杂草主要是以四种模式进行群落分布,分别是:单子叶植物与双子叶植物混合分布,这种分布方式又可以分为三种情况:单子叶杂草比双子叶杂草数量多、双子叶杂草比单子叶杂草数量多、但是也杂草与双子叶杂草两者的数量不差上下。单子叶杂草数量最多。当大豆田间的杂草以单子叶杂草数量最多时,其中最常见的杂草种类是马塘。双子叶杂草数量最多。当大豆田间的双子叶杂草数量最多时,最常见的双子叶杂草种类是反枝苋、藜东北大豆田间的杂草种类主要是难治草,黑龙江省等地区的大豆田间杂草种类主要是苣荬菜

2、加强大豆田间杂草化学防除

1)了解大豆田间杂草的实际情况

清楚的了解大豆田间的杂草的实际情况是正确选择除草剂的基础。为了能够对大豆田间的杂草种类进行透彻的了解,就需要开展大豆田间杂草普查。目前,我国有很多专业的大豆田间杂草防除工作人员对各个省地区的大豆田间的杂草开展了普查,并将所获得的大豆田间杂草的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汇总,这些汇总的数据主要是针对某个省或市,并不能够具体到某一特定的大豆种植区域,所以大豆田间杂草以群落或种类的生存现象又是一种特殊的存在。这项了解大豆田间杂草实际情况的数据普查还是发生在上世纪几十年代末,经过长时期的农事操作和大豆田间除草剂的应用会导致杂草的种群发生变异。除此之外,大豆田间杂草的生长速度以及实际情况还会受到外界气候条件与自然环境等因素等影响。因此,想要透彻的了解大豆田间杂草生长的实际情况是一项长期并且非常复杂的工作。只有在透彻了解杂草生长实际情况的基础之上,才能够选择合适的打草农药。

2)保证农药的质量是做好豆田杂草化除的基础条件

农药产品的质量与大豆田间杂草化学防除的效果之间有密切的联系。农药产品的质量不仅需要体现在除杂草的效果,也需要体现在经济、环保、安全等各个方面。研发新型的农药产品。新型农药产品在研发的过程中不仅需要具备同类产品所具有的杂草防除能力,还需要具备防效好、安全性能高等优良性能。比如:东北农民在种植大豆田间除杂草过程中常使用的氯酯磺草胺,该农药与普通农药烧比较具有很多的优点,我也在大豆种植的过程中被广泛的应用。有自身独特性的农药产品。所有的农药产品都不可能是完美无缺的,但是它一定要具备自身的独特性。自身的独特性能够使它能够在同种类的药剂中脱颖而出,容易被广泛的推广。被广泛应用的异丙甲草胺,其不仅能够将大豆田间的杂草进行彻底的清除,而且对大豆苗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从而能够有效的促进豆苗的健康成长,进而能够提高农民的经济效益。生产合法的产品。农药生产企业要确保自己所生产的农药能够符合相应的标准,并且要确保农药的标签规范以及符合相应的法律。农药符合相应的生产标准,不仅包括其容量和含量达标,而且还要保证其在环保等各个方面达标。制剂占优产品。为能够有效的减轻农药在使用过程中对环境的污染,并且能够有效地保证农药的除草效果,万农药生产的过程中最好选择以水为介质,比如水剂农药、水分散颗粒等。

3)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经验

在对除草剂进行推广的过程中要及时学习果内外先进的荣耀经验,并且在农药推广的过程中一定要慎重考虑是否符合当地的需求以及是否会对当地的它的种植产生影响。依据相应的文献资料可以得出:根据农药的成分进行计算这个世界上大概255种除草剂,在中国登记的除草剂共80几种,仅占世界总除药剂38%,所以总的来讲,我国农药具有非常大的引进空间的。在国外除草剂引进的过程中我们不仅需要注重保护外国的除草剂的专利,还需要对这些除草剂进行系统全面的研究,做到慎重引进。

通过这篇文章我们可以知道,如果大豆在种植的过程出现杂草丛生的现象,就会对大豆的成长产生不利的影响。为了能够有效的控制大豆田间的杂草,就需要种植人员能够对大豆田间的杂草进行透彻的了解,从而选择合适的除草剂进行控制,以促进大豆可以茁壮成长给农民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谭 娟)

2021年2月25日 09:5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