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王兆宪率队赴浙江学习考察城乡融合数字赋能现代化

首页标题    农业新闻    王兆宪率队赴浙江学习考察城乡融合数字赋能现代化

  3月9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兆宪率队赴浙江省,学习考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特别是城乡融合、数字赋能的浙江模式、浙江路径。

  王兆宪一行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通林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王通林介绍了浙江省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抓手。他表示,黑龙江和浙江的“三农”发展各有优势,有很多互补性,双方应加强交流合作、互学共进。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农办秘书处处长杨圆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处长、数字“三农”改革专班常务副组长孙奎法分别介绍浙江省农业农村发展和数字乡村建设情况。

王兆宪一行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王通林等座谈交流 

  王兆宪表示,此行赴浙江学习考察,就是要“攀高结贵”,对标国内先进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谋划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好粮食安全“压舱石”、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理思路、寻路径、找办法。

  王兆宪表示,从浙江的工作介绍中,学到了浙江一以贯之贯彻“八八战略”、实施“万千工程”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学到了浙江敢为人先、对标世界一流的精气神,学到了用“两山”理念指导生态发展互促共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想精髓,学到了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的互联网思维、超前做法。

  王兆宪表示,黑龙江是农业大省,但还不是农业强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要多学习先进省份的经验,还要请他们到黑龙江去开讲座、作培训,启发黑龙江农业农村系统的干部转观念、拓思路,加快发展。

    王兆宪一行考察阿里巴巴总部 

  随后,王兆宪一行到阿里巴巴总部,考察盒马鲜生运营情况,了解黑龙江优质农产品在盒马鲜生上线、上架、销售情况,并与阿里巴巴东北大区负责同志交流了数字农业、普惠金融等方面合作意向。

王兆宪一行在盒马鲜生调研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顾毅,省委政研室党建处、省委农办秘书处、厅办公室、厅市场处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021年3月11日 08:5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