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基于农村金融经济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的思考

首页标题    农业经济    基于农村金融经济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的思考

伴随我国经济的稳定发展,促使我国经济形势正处于不断改善与变化过程中,其中农村在发展的过程中,要想有效的适应这种经济形势,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将金融经济与实体经验良性互动,分析两者之间的关系,制定相应的完善措施,促进农村经济的稳定发展。基于此,本文分析了当前农村金融经济发展现状,并阐述了良性互动的优势,笔者根据自身经验提出相应的建议。

1、金融经济与实体经济以及二者之间的关系

(1)金融经济与实体经济

11111众所周知,国民经济的核心与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实体经济,主要目的不仅需要保障实体经济的发展水平,同时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改善,并开展针对性措施,促使金融经济与实体经济之间的联系与互动发生的一定的改善。因此,在开展良性互动的过程中,应该重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并遵循不同形式的发展。由于两种经济形势在发展的过程中仍然存在较大的差异,需要相关区域政府的重视,并全方面分析影响因素,进而能够保障农村金融经济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顺利开展,为农村经济的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2)金融经济与实体经济二者之间的关系

站在不同经济层面进行分析,金融经济与实体经济二者之间存在着较大的差异。就实体经济而言,其属于商品以及物质流通方面进行的经济活动,例如,工业以及建筑行业等。而对于金融经济而言,其发展方向为虚拟领域。

在改革开放的影响下,我国经济正在迅猛的发展,不仅能够带动城市金融经济的发展,同时为农村金融发展创建优质的环境。然而,由于我国各项规章制度不够完善,导致农村金融经济对实体经济有一定的限制。

(1)金融风波的影响

众所周知,我国商业银行正在不断的向股份制发展,促使农村信用社在进行不断改革与调整猪肚。在实际改革的过程中,金融机构的生命力稳定提升,同时风险防范意识也得到了一定的加强,促使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也在不断提升。但是,农村经济的提升对市场经济产生的一定的影响,同时会降低良性互动的效率。首先,部分企业社并没有制定薪资激励制度,同时没有根据实际情况创建相应管理制度,导致部分员工对待工作不够认真。其次,部分企业在实际发展的过程中出现资金匮乏的现象,进行限制了实体经济的稳定发展。

(2)融资标准的影响

在银行不断改革的过程中,促使融资的标准正在不断的提升,进而导致企业在实际开展融资的过程中受到一定的阻碍,导致农村实体经济的发展受到影响。与此同时,由于部分银行遵循一刀切的发展形式,对不符合国家规定贷款的客户,禁止了其一切的贷款业务,导致部分企业的租金不够充足,限制了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3)无序的金融市场削弱市场供给

据实际调查,当前农村实体经济在发展的发过会受到众多因素的影响,其中最主要的影响因素就是金融市场的发展与形式。虽然金融市场正在不断的创新与发展,但并没有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的秩序与管理方式,严重限制的农村金融经济的稳定发展。甚至会出现传统的垄断现象,导致金融市场出现无序的发展形式。

3、实现农村金融经济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的对策与建议

(1)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

为了能够保障农村金融经济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的稳定设施,相关地方政府发挥一定的作用,提供相关的技术与资金支撑。首先,政府应该加强对金融市场的管理,进而能够根据当前金融市场出现的问题,开展相应针对性措施。其次,政府应该在多方面支撑金融机构的发展,改善传统的金融发展模式,大幅度降低外界对农村金融的影响。再次,还应该加强对中小型企业的投资,确保其能够高效稳定的运行,避免出现资金匮乏的现象。与此同时,还应该保障自身业务开展的针对性,确保农村金融行业能够良性发展。最后,合理的将科学的金融发展理念融入金融市场发展的过程中,确保金融市场能够高效稳定的发展,为农村经济的提升奠定基础。

(2)拓展农村金融融资渠道

首先,相关地方政府应该以经济管理部门之间存在一定沟通,确保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经济管理部门也需要积极分析金融政策的规划与改进,进而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对自身企业济宁完善。针对影响因素应该及时开展针对性措施,避免影响农村金融的稳定发展。其次,农村实体经济在进行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应该事先分析市场的形式与需求,进而制定优质的招商引资方案与对策,并将应用融资的因素排除,提高招商的质量与效率。最后,农村金融机构应该积极参加经济部门所开展的活动,并重视两者良性互动发展的模式,及时转变传统的运营理念,顺应时代的发展。除此之外,还需要完善相关信贷政策,确保金融机构能够与实体企业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与沟通,为农村金融拓展众多的金融渠道,促进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3)强化市场监督工作

为了能够保障农村金融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相关监管部门应该重视自身的责任与义务,提高风险防范的意识。与此同时,还应该实时关注金融机构的资金流动情况,细致观察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隐患,进而能够制定影响预防措施,保障农村金融经济的稳定发展。除此之外,还应该合理的完善金融体系,建立相应的制度,进而能够规范金融市场的各项行为,确保其能够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最后,还应该在金融监管之前与当地政府存在沟通,进而能够将各自的意见与想法表明,为后期的工作开展提供有利的证据,这样不仅能够保障监管的效率与整体质量,同时能够发挥农村金融经济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优势与效率。

总而言之,伴随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为农村金融经济不仅带来一定的影响,同时也携带者相关机遇。因此,在实际开展农村金融经济与实体经济两项互动的过程中,地方政府应该分析各方面影响因素,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措施。除此之外,还应该重点关注农村资金的使用情况,确保其能够顺应时代的发展,为农村发展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发挥良性互动的作用与优势。张瑞燕)

 

 

2021年4月13日 09:3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