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

首页标题    农业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

  4月21日,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兆宪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厅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必修课、党性必修课、能力必修课,要把从党史专题读书班上汲取的营养、积蓄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业式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化库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结业式。

  为期3天的读书班,采取集体学习和专题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既有厅党组成员领学促学,又有专家作专题辅导;既有特色的参观学习,又有学员代表的发言体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纪律作风严实,组织协调高效,全体同志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学习,认真思考,广泛交流,彰显了务实品格,展现了良好学风,实现了思想有触动、境界有提升、精神受洗礼、信念更坚定的预期目标。

  结业式上,秘书处处长杨淑波、乡村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唐雪源、省植检植保站站长宋显东、省农业宣教与农产品品牌推广中心主任张晓红、畜牧处处长李亚立5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

  王兆宪强调, 要对标“往深里走”,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懂。要全面系统学。注重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同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贯通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及时跟进学。紧跟总书记思想脉搏和脚步足迹多思多想,找到总书记人民立场、对党担当、家国情怀、世界眼光的源头活水,并一以贯之地贯穿到工作中、融汇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上。要深入思考学。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前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联系起来,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驾驭风险能力,特别是全面提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联系实际学。要把理论学习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保护、种业发展、加强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全厅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建面临的紧迫任务联系起来,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链接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

  王兆宪强调,要对标“往心里走”,做到入脑入心、真知真信。要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不移的政治品格。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实际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出始终如一、坚守不变的赤诚初心。要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历史穿透力和生动感召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更好地落实党的“三农”政策中解民忧、增民利、得民心,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学出不畏艰难、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确保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学出锐意进取、矢志不移的奋斗精神。要发扬斗争精神,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实干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进取力量,排除阻力,迎难而上,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部署贯彻落实。

  王兆宪强调,要对标“往实里走”,做到学以致用、真用真行。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党中央号召的有令必行,党中央禁止的有禁必止,正确处理保证党中央政令畅通和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防止照本宣科、机械执行,防止大而化之、笼而统之,真正让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准落地。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厅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三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融入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激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的强大合力,在开新局中坚定信心,奋楫扬帆,增长才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的实际行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2021年4月23日 10:5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