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心系群众办实事 立足岗位谋新篇

首页标题    农业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心系群众办实事 立足岗位谋新篇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和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以“心系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谋新篇”为主线,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

  4月10-13日,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自身工作实际,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组成服务工作组分别深入方正县、通河县、延寿县、尚志市、肇东市等渔业生产一线,为渔业养殖生产者提供政策和技术指导。

  为充分把握“打好种业翻身仗”发展机遇,着力提升水产种业发展能力,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组在方正县,就方正银鲫原种场在迎接国家复检准备工作中遇到的图纸设计、场区布局、工程进度等困难,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就稻田培育方正银鲫“秋片”的可行性与当地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探讨。

  在通河县,工作组实地考察了通河县大古洞河细鳞鱼科技繁育基地和通河县兴通天泉冷水鱼繁育养殖基地,并就冷水鱼养殖技术和下一步发展等情况与渔民进行了深入座谈。工作组对两个基地的发展方向及保种育种工作提出了建议。此外,工作组还实地踏查了林蛙养殖户,就蛙农关心的问题,现场给予解答。

  在延寿县和尚志市,工作组分别深入延寿县鱼种场、尚志市红光渔场和安洪德渔场等地,走访鲫鱼养殖场(户)。工作组就春季渔业生产、鲫鱼苗种繁育、池塘主养鲫鱼单产2000斤以上技术模式以及当地主养品种亮珠鲫等进行调研,并拟开展亮珠鲫与方正银鲫生长性能等优势对比实验,为进一步开展不同品系鲫鱼人工养殖和育种提供基础数据。

  在肇东市,工作组就苗种产地检疫、水产养殖品种结构调整以及春季渔业生产进行了详细调研。肇东市涝洲镇是我省水产苗种主要集散地,工作组紧抓涝洲镇水产苗种产地这一“牛鼻子”,认真指导当地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做好渔业官方兽医确认和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为促进全省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以渔业生产技术指导和宣传为核心,通过调研和走访,为苗种生产企业、水产养殖场户和蛙农等带去了春季渔业养殖生产知识,提升了渔业生产者养殖技术水平,拉近了与渔民、蛙农的距离。

 

2021年5月10日 12:3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