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智能化管理的勃兴与农村企业管理模式研究

首页标题    科技新苑    智能化管理的勃兴与农村企业管理模式研究

一、智能化管理勃兴的必然性

说起未来的企业发展趋势及利好方向,必然是智能化的管理模式更为打动企业管理人员,智能化管理不止是时代所作出的必然选择,更是有利于企业高速发展的基础保障。智能化管理体现在企业生产产量、制度考核、人员调度等方面,将从前未完成的细致化管理变为目前情况下的现实,切实促进企业管理迈向新的层级,将企业管理充分量化,实现智能化管控。关于智能化管理有三方面的勃兴必然性,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是关于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分析,企业想在当下市场竞争激烈的行情下保持企业发展速度和发展方向,则需要有一个较为符合当下社会的管理模式,而智能化的管理模式能够使得企业在发展道路上有着较高的发展速度,并且给到企业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方向,有利于企业不断进步、持续创新优化;其次是针对农村企业的具体发展路径,智能化管理将给农村企业带来新的契机,在农村环境下的发展本身受到较为不利的市场环境和受众消费力的制约,而相对智能的管理模式,给了企业员工明确的工作方向,将企业内核最重要的竞争力激发出来,从而促使农村企业转型为创新型企业;最后是因为农村企业的经济导向使得智能化管理勃兴有其必然性,农村企业发展经济较之城镇企业更为困难,但企业坚持智能化的管理方式,从管理层面去追赶城镇企业的发展模式,利用当地特色经济,发展创新型农产品行业盈利模式,有效带动农村产业经济,使得智能化管理较为适用于农村企业的发展路径。

二、农村企业应用智能化管理存在的问题研究

1、相关管理理念未与时俱进

1企业在农村的发展历史有一定时间基础,但通过分析各个农村企业的发展模式可知,管理方式上存在普遍现象级的问题,比如选拨管理人才时不注重个人能力却重视裙带关系,任人唯亲的情况屡有发生,这便极为不利农村企业的新时代发展。另外管理理念较为陈旧,过多的历史经验累计,使得在面对企业重大决策时,不通过实际的调研分析,却仅依据“经验之谈”,这给企业的良好发展有着制约作用,未与时俱进的管理模式是该类问题的重要原因。

2、智能化管理未占据主导权

智能化在当下的城镇管理模式中应用较广,但在农村企业却因管理人员的不够重视,导致企业管理松懈、低效,不能将企业带领走上农村特色经济发展之路,在管理中往往通过经验使然,造成企业的重大决策和管理方向出现偏差,不利持续发展目标。智能化管理中的各项技术包括计算机技术、大数据技术、风险评估技术等,这对于农村信息传递欠发达地区的企业发展起到帮扶作用,但管理人员并未对智能化的管理模式充分利用,更没有重视智能化管理将带来的改变,从而导致管理主导权的竞争中,智能管理败给了传统管理。

3、素质过硬人才数量未达标

时代变迁,各行业所需人才的要求有了较大改变,比如在农村企业中,所需人才应是能够自身素质过硬,且具备较为精通当下的办公软件使用、良好运用管理意识帮助企业实现经济腾飞等特性,这才能为企业发展献出一份力。但目前在农村企业的发展现状下,综合素质较高的人才数量较低,企业管理未能对相关人员做出及时调整和整顿,使得人才因工作环境、发展理念不符合预期,而纷纷离开。这便是由于智能化管理尚未落实到企业内部管理中的表现,人才流失情况将会持续到管理体制有所进步前。

三、农村企业应用智能化管理的创新模式研究

1、将管理理念进行创新,发展时代优势

为实现将农村区域经济带动,解放劳动力的双手,落实现代化,农村企业要在市场经济中发挥带头作用,引领农村走上致富之路,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企业管理中将管理理念进行创新的步伐,从而将农村的特色经济展现出时代优势,切实为我国的各项资源储备贡献一份力。管理理念上通过学习高级管理技巧和应对当下市场变换的管理模式,引入智能化的管理方式,确保管理中将农村区域内经济有效带动,并将管理方法、技术和理念进行充分融合,在农村企业的管理中,优化现有资源,抢占市场高点,促进农村市场向着创新渠道转型。

2、将智能管理作为主导,加强自我创新

想让农村企业有着更高的企业高度,应加强对管理上的把控,企业中的管理要从企业自身出发,结合企业实际能力,将智能管理作为管理模式的主导力量,从而加强自我创新能力,将企业高度再进一步。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加入,使得智能化的管理模式有了新时代下的又一优势,信息技术、通讯技术和数据分析技术,在农村企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起到的决定性作用也越来越重要,将与外界的沟通交流实现实时对接,并且成功构建出通畅的产业供应链。

3、将管理人员队伍搭建,有效发展经济

管理人员的相关素质能力体现对企业的管理能力有直接影响,为了将农村企业运转变得高效且有经济目标,进行智能管理,来搭建合理、高素质的管理队伍,将是农村企业现阶段发展中的重要措施。加强管理岗位的人员素质,可通过人才招募和内部员工培养两条路径来做,人才招募不应局限于社会,更要着眼于校内优质资源,将优质的学生资源纳入到企业中,将给农村企业带来较为创新意识下的新力量;内部员工培训应注意专业技能的再度提高,夯实产业生产中的管理意识与管理技巧,则可在培训层面将管理人员水平增加。(徐俊兰)

2021年6月7日 15:1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