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处级干部读书会结业

首页标题    农业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处级干部读书会结业

 

  7月28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处级干部读书会结业仪式在哈尔滨举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化库主持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兆宪参加仪式并讲话。结业仪式上,5名学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中国百年农政史,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治生态大反思活动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组织开展好政治生态建设大反思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动力、增加干劲,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三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上,体现在全面完成全年三农任务目标上。

  王兆宪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会和读书会取得的显著成效,总结指出本次活动时间安排紧凑,学习效果明显,呈现出“主题突出,学习内容丰富”“方式多样,交流研讨深入”“作风严实,学习氛围浓厚”“切实深学细悟,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信仰之基”等特点,展现了全厅党员干部良好学风,彰显了务实品格,实现了思想有触动、境界有提升、精神受洗礼、信念更坚定的预期目标。

  王兆宪强调,要在深化学习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武装。要抓好政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列论述,准确把握现阶段党的三农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要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三农重点工作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集到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上来。要抓好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紧扣实施现代农业“十二大工程”、加快推动乡村建设“五项行动”、全面落实农民富裕“四项计划”和建立健全城乡融合“五项机制”的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实责任,进一步抓好落实。要抓好党史教育学习,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厅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作出时间安排,主动带头讲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

  王兆宪指出,要在提升能力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夯实驾驭工作本领。要提升狠抓落实能力,机关各处(站)室、直属各事业单位,既是出谋划策的参谋,更是抓实工作的主体,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提升工作创新能力,在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思维禁锢,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整体素养,在群众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深化工作。要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要提升攻坚克难能力,聚焦黑土地保护、实施种业创新、人居环境整治等急难险重任务,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确保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提升精细专业能力,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培训和实战锻炼,精准快速地提高业务水平,不断夯实专业底子,补齐能力短板,成为懂政策、精业务的行家里手。要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问需于民抓细抓小、把服务为民抓紧抓实、把长久惠民抓常抓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农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王兆宪要求,要在推动工作上持续发力,进一步锻造实干担当作风。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际行动,从长远看,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全面实施“十二项工程”,积极开展“五项行动”,深入实施“四项计划”,建立健全“五项机制”,每一项都有实实在在的突破性举措。对此,要全面领会,把握精髓,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促进农民富裕富足的实际行动,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实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产业富民、创业就业扶持、改革赋能增收“四项计划”,统筹推进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尽快赶超全国平均水平,不断增加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要深入开展“大反思”活动,打好政治生态建设翻身仗。要夯实基层基础,突出政治功能,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这次学习会和读书会,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处级干部读书会进行了3天的学习。学习期间,学员们聆听了农办秘书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杨淑波对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当代农史研究室主任王欧给我们作百年农史的专题辅导;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二级教授孙艳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全体学员分8个小组开展了组内交流研讨。

 厅在哈领导班子、总师,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结业仪式。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确保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真正把通过学习激发出来的巨大政治热情转化为解放思想、提升服务、破解难题、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树牢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政治生态大反思活动,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铸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2021年8月9日 14:0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