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农业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研究

首页标题    科技新苑    农业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研究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各个行业的发展范围也在不断扩大。首先推动了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还有就是促进了行业和竞争模式多元化的发展。所以为了和时代发展相接轨,传统产业中的典型代表农业也开始和现代化信息技术相融合,所以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之间的融合是推动农业长效发展的重要力量。

农业现代化发展和农业技术的提升,使得农业发展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同时也解放了很多的劳动力,促进了农业结构的转型。信息技术在各个行业中的渗透力度不断加强,所以它是技术和知识相互融合的重要载体,并且在农业生产和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一、我国农业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的价值

1、能够有效提升农业信息基础建设质量和农业盛产投入产出比

1健全和完善的农业基础设备是促进信息技术在农村区域大量传播的基础所在,让农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因此区域的政府部门,需要有效的推动农业科技成功的转化和使用,从而有效的保证管理工作的准确性和合理性,以便于农业信息和现代化工作的有效融合。进一步强化农业信息基础设备的构建质量,保证信息技术基础设备对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推动作用,强化农业而生产的技术水平,减少资金损耗从,从而更好地获得经济效益。

2、融合更多的农业高技术人才,推动农业的长效发展

健全农业技术人才培养质量是保证农业信息化建设的关键所在,也是初级你农业现代化长效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在农业生产的时候,需要更多具有高质量的、高技术的人才进行配合,从而有效的保证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的有效融合。还有,健全的农业技术人才培训系统能够有效的提升农业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水准,也是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农业生产的过程中需要储备更多的具有高质量的技术人才,保证农业信息化和现代化的高效融合

3、能够有效的增加信息资源,转化农村社会经济结构

农业信息化和现代化工作的相互融合能够有效的促进农业信息资源的提升,而且通过融合的方式来推动资源在农业中的使用、推行和提升,并且通过融合的方式来促进资源在农业中的使用、推广,从而保证农业的现代化发展。转化经营模式,可以帮助农业进行消费观方面的转变,从而改变农村社会的消费和投资比例构造,让农业生产的工作质量和效率大幅度提升。农业生产系统构造的快速发展可以保证农业信息资源的有效融合,从而有效的推动农业市场消费的顺利发展。

二、保证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相互融合发展的解决方案

1、强化农业发展,推动农业物联网构建

想要不断提升农业的经济效益,最为有效的方式就是增加农业生产、培养、加工等方面的技术能力,增加农产品的潜在价值,所以身为农业生产基地的领导者,区域政府和有关机构需要不断提升劳动质量和生产效率,强化农业科技园区、农村产品加工基地等方面的发展。入股哦出现较好的农业科研成果就需要进行大范围的使用。在种植、养殖等方面的农业经济活动也要进行智能化的发展,让农业构建更加的智能化,释放更多的劳动力。而且把发展的重点放在大田种植、园艺生产、水产养殖等方面,从而使得这些农业生产方式发挥出更高的价值,农业物联网生产模式得到有效的发展和推动之后,能够对农业生产过程进行有效的监控,保证农事管理的智能化和可预见性。

2、利用电子商务发展模式来促进特色农业的发展

把农业电子商务平台进行不断壮大,发挥其区域特色,能够有效的增加农业产量,拓展销售范围。还有,融合这项工作对接一些知名电商平台,构建农业地方特色网店,构建电子商务服务站和农产品收购服务站等,完善网上下手的基本措施和销售体系,使得农业电子商务社会化服务质量得到有效的提升。最后还要不断提升农产品电子商务在农产品交易额中的比重,壮大和构建高质量的电子商务团队,使得电子商务工作质量得到有效展现,为农业的经济发展提供帮助。

3、构建农业大数据,推动管理服务网络构建

强化农业数据中心建设质量,使得农业在实际生产的过程中能够全方面的掌握以下精准的信息,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研究和分析,及时掌握动态化的信息资料,并且进行合理化的预判,从而有效的规避风险。还有几集促进农业基础数据资源的共享性,各个区域的资源共享可以针对本地区的农业生产进行专业化的调整,从而减少各个区域进行农事生产的风险性,促进农业生产的结构优化。网络信息技术也是资源融合的重要内容之一,需要对微信、微博、网站等信息平台构建进行强化关注,健全信息发布平台机制,使得信息服务质量大幅度提升,促进我国农业大数据的融合和发展,保证我国农业部门管理的网络化和便捷化。(马啸东)

 

2021年8月9日 14:3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