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弘扬北大荒精神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一一厅二级巡视员王晓春为分管处室党员讲党课

首页标题    农业新闻    弘扬北大荒精神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一一厅二级巡视员王晓春为分管处室党员讲党课

  8月13日,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晓春以《弘扬北大荒精神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王晓春围绕北大荒精神的基本内涵、北大荒精神的基本特征、北大荒精神的当代价值、从北大荒精神中汲取力量、提升抓机关党建六种能力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授课。

  王晓春指出,自1947年起,十几路、近百万垦荒者响应党的号召,豪情满怀、义无反顾地来到北大荒,投身于一场改天换地的垦荒事业。经过74年的开发建设,他们在为党和人民创造雄厚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创造出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北大荒精神。北大荒精神的产生决不是偶然的,它既体现了民族精神的深厚基础,又闪耀着时代精神的璀璨光芒,反映了北大荒人的群体风采和精神风貌,具有长久不息的生命力、影响力和感召力。

  王晓春强调,崇高精神的力量和价值在于它能鼓舞和激发出人的潜能和创造力,在于把精神动力最大限度地转化为物质力量,北大荒精神就是这样一种崇高精神。北大荒精神是黑龙江精神的基础和重要渊源之一,是一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一种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具有体现时代特征的导向、规范、凝聚和激励作用,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和强烈的感召力。北大荒精神不会过时,它总是根据时代的发展,不断得到丰富和发展,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特别是在当代,会继续成为激励北大荒人和全国人民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动力。

  王晓春要求,要从学习弘扬北大荒精神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提高政治鉴别能力、工作创新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影响带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学习能力,进一步激发抓党建的内生动力,提升抓党建的本领和能力,以“党旗耀三农·争当排头兵”党建品牌创建为主线,贯穿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提升系统推进年”“能力建设提升年”,坚持抓党建强政治、抓党建筑根基、抓党建促业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2021年8月20日 14:4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