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农业农村系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首页标题    农业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农业农村系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8月31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农业农村系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7月15日省总河湖长会议及8月25日呼兰河省级河长会议精神,推动涉农领域河湖长制相关重点任务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兆宪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一级巡视员孙文志主持会议,副厅长虞塞明,畜牧处、种植业处、科教处、渔业局、植保站、环耕站等相关处(局、站)主要负责同志,市(地)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农业农村部门,北大荒农垦集团、龙江森工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及所属各农场(林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虞塞明副厅长通报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开展情况。齐齐哈尔市、大兴安岭地区等8个市(地)分别围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做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河湖长制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畜禽污染防治、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治理、肥药减量增效等重点任务,从三个方面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建立责任体系,层层设防,压紧压实责任主体。与即将实施的“田长制”工作有机结合,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强村规民约的建设,对小散养殖户的粪污排放等行为形成有效约束,持续改善乡村面貌。二要层层上报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对账销号。各级领导干部要逐一认领责任,严格跟踪问效,确保按期全部整改到位。三要落实督导考核,加强结果应用,强化问责机制。省厅将对各项重点任务逐一开展“一图一表一评价”工作,定期通报排名,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考核激励机制,把河湖长制履职情况作为全年农业农村工作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对工作成绩突出的责任单位和领导干部,在项目分配上予以优先安排,在年度考核上予以重点表彰。同时,对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与生态环境、水利等部门以及北大荒农垦集团、龙江森工集团等企业间的沟通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在推进全省“百日攻坚”行动各项任务的同时,做好全省河湖长制专项督查的迎检准备和现场配合工作。深入排查河湖沿线涉农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有序推动问题整改,助力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见效,切实改善全省河湖生态环境。

2021年9月1日 09:2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