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全省玉米、大豆专家育种示范基地品种跟踪评价现场观摩会在北安市召开

首页标题    农业新闻    全省玉米、大豆专家育种示范基地品种跟踪评价现场观摩会在北安市召开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帮助农民选择优良种品种,解决品种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打好种业翻身仗,9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北安市赵光镇举办了全省玉米、大豆专家育种示范基地品种跟踪评价现场观摩会。 

  会议现场观摩了专家育种示范品种。今年,按照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全省共在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绥化、黑河等地选择交通便利、集中连片、土地平整、地力均匀、排灌方便的地块,创建了玉米、大豆、水稻、马铃薯、高粱、蔬菜、西瓜等7种农作物,10个专家育种示范基地。此次会议现场观摩了玉米、大豆专家育种示范北安基地,共有来自90个种子企业的121个国内外、不同熟期玉米、大豆品种,包括第三、第四、第五积温带玉米品种55个,第四、第五、第六积温带大豆品种66个。 

会议现场评价了专家育种示范品种田间表现。聘请了省农科院、东北农业大学等单位专家,现场对示范品种熟期、抗性、产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从121个品种中评选出了田间表现优异的品种24个,包括14个秆强、顶荚多、结荚密、丰产性好的优质大豆品种,10个丰产性好、抗倒伏,耐密性好、后期籽粒脱水快的玉米品种。  通过现场观摩不同品种集中种植田间对比表现,专家与农民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农民面对面深入交流,种子使用者更直观了解了品种特征特性,掌握了种植要点,明确了种植意向,加快了优异品种推广速度,同时也有效促进了科研成果转化。大家纷纷表示,现场观摩会举办的好,是展示优良品种的舞台,也是品种竞技的擂台,更是搭台帮助农民科学选种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庞海涛,北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华参加了现场观摩。参加观摩的还有黑河市农业农村局、北安市人民政府、绥化  市种子技术服务中心、齐齐哈尔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等单位有关领导,省农业科学院、东北农业大学等单位相关专家,种子企业负责人,种子经销商、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民朋友等。

2021年9月8日 14:0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