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学习大讲堂第六讲开讲

首页标题    农业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学习大讲堂第六讲开讲

党史学习再深入 干事创业增动能

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学习大讲堂

第六讲开讲

10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党课开讲了?学百年党史”机关学习大讲堂第六讲开讲,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任华雷围绕《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作辅导讲座。厅机关各处(室、办)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讲座。

  华雷主任深入浅出地解析了空想社会主义产生和发展、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列宁领导十月革命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模式的形成、中国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为我们展示了社会主义500多年的探索发展史,最终得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的深刻结论。对于我们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这次讲座是厅党组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三部《简史》学习,强化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学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入。做到学深悟透,加强对“四史”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创新讲好学好用好党史的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果;抓实践,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再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痛点堵点,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风气新气象;抓落实,推动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再提速。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检验工作实效,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强省建设。

2021年10月29日 11:2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