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页标题    农业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举办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视频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化库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兆宪作了讲话,安排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要求。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深厚历史情怀、坚定历史自信、高度历史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为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凝聚起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恢宏气魄、远见卓识和雄韬伟略,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强烈使命担当,化危机、应变局、开新局,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必将指引我们奋勇前行,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的胜利。要准确把握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极大凝聚全党思想共识、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重要的理论和思想准备,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要准确把握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立足党的百年奋斗、百年求索前行、百年追梦圆梦的历史维度,紧扣4个历史时期,围绕党的奋斗历程、理论创新、自身建设等方面展开,从13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重点总结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决议》站在百年历史的交汇点回首过往、展望未来,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这十条经验来自于党为革命理想百折不挠的坚守和奋斗,来自于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不懈探索和科学运用,必将指引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准确把握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指出,要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始终坚定远大理想,做到信念牢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龙江“四大精神”鼓舞斗志,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议》,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加强政治建设,做到绝对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防“七个有之”,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始终扛起使命担当,做到履职尽责。要按照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反思会“冲刺”要求,紧扣全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5.6%、粮食总产量1500亿斤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的目标不动摇,“奋战六十天,冲刺四季度”,坚决确保年度任务高质量完成。

  要始终筑牢廉政防线,做到清正廉洁。认真履行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强化重大政策落实,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健全完善制度,梳理剖析潜在风险,制定防控措施,不断筑牢廉政防线。要始终坚守底线思维,做到严格管控。加强热点敏感舆情应对,加强监测舆情、风险排查和应急处置,防止杂音噪音干扰主流舆论。要切实加强阵地管理,着力营造平稳有序、正面向上的舆论环境,为三农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领导带头学。厅领导班子要坚持带头认真研读六中全会文件精神,带头学习宣传,带头上党课,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要多种形式学。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解读全会精神,组织参加六中全会精神辅导培训。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围绕六中全会精神,联系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厅党组班子成员要到所在党支部、联系点,结合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党课等,广泛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各党支部也要于12月底前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及时总结交流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联系实际学。结合保障粮食安全,抓住黑土地保护和种业创新“两个要害”,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结合乡村建设,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形成良好乡村生态。结合促进农民共同富裕,大力发展富民乡村产业,深入推进农民创业就业,用改革的办法激发活力,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要营造氛围学。厅网站、新媒体平台等要精心组织策划栏目,丰富创新宣传形式,突出特色。依托龙江党建、极光新闻、龙江党建等宣传平台,及时推送宣传厅党员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地宣传厅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在到年底只剩一个多月时间,要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工作。要抓冲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紧盯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查不足补短板,抓攻坚解难题,稳住农业基本盘,为正向拉动全省经济增长贡献三农力量。要抓统筹,确保工作超前谋划。研究谋划一批三农重大工程、项目、计划和行动,搭建具有“四梁八柱”作用的“1+N”政策体系,强化三农发展制度和政策供给。要抓排查,确保农村和谐稳定。强化农业生产隐患排查,强化动物疫病防控,切实加强生物安全治理。加强“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和市场价格监测,确保市场供应。开展好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工作。要抓防控,确保指导督导到位。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加强自身防护,做好进出人员的测温、扫码、登记以及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

  厅党组成员、非党组成员的厅级领导、总师在2021会议室主会场参会。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和巡察办、秸秆专班、招商专班、驻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本岗位通过视频参会。

2021年11月17日 12:1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