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育肥牛标准化生产养殖技术研究

首页标题    养殖技术    育肥牛标准化生产养殖技术研究

在我国社会经济水平不断提高的环境下,人们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不仅对牛肉的需求量逐渐增加,而且对牛肉的质量要求也随之提升。牛肉不仅具有较为细腻鲜滑的口感,而且还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对人们身体健康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因此在育肥牛的养殖空间不断提升的环境,加强标准化养殖生产的力度,使育肥牛的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满足人们对牛肉需求的同时,提高养殖户的经济收入水平,从而保证育肥牛养殖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顺利实现。为了进一步满足人们对牛肉的高品质需求,本文针对育肥牛标准化生产养殖技术展开详细分析,为牛肉质量的提高以及生产养殖技术水平的进一步完善奠定坚实的基础。

、科学选择饲养地

对于育肥牛养殖而言,饲养场地是否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和完善性,对养殖结果是否能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具有决定性影响。因此必须节约和环保作为饲养地址的选择基础,使养殖基地具有较高的标准化与科学化特点,保证养殖风险的发生概率得到有效降低。与此同时,尽可能选择交通便利靠近水源通风良好向阳背风地势偏高的位置进行基地的建设。除此之外,为了最大程度降低生产区受外界因素的影响,必须按照严格规定标准对办公区、隔离区、生活区、生产区进行区域划分。使每个区域相对独立的基础上,保证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合理选择育肥牛条件

1品种

由于育肥牛的品种是决定牛肉产量以及质量是否能够达到令人满意程度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在进行育肥牛品种选择时,必须选择品种优良并且适合当地环境以及养殖季节育肥牛品种,从而在根本上解决育肥牛质量与产量无法提高的问题。在具体选择时应该结合实际养殖目标以及养殖条件等多方面因素进行综合考虑,比如2-4月份养殖的三元杂交牛、鲁西黄牛、利木赞牛,适3-6月份养殖的西门塔尔牛,适5-7月份养殖的夏洛莱牛等。

2年龄

育肥牛体重的提高与年龄具有直接关系,在育肥1-2岁期间,骨骼与器官的重量逐渐提高4-5岁期间,体内的蛋白质和脂肪量逐渐增加。也就是说,4-5岁期间育肥牛对饲料的需求量远高1-2岁期间,因此养殖人员应该在育肥4-5岁期间合理增加饲料的投喂量,从而保证育肥牛的体重合理增加。

3体重和性别

在养殖育肥牛过程中,饲养方案的制定应该结合饲养目标,对于以增加体重为目标的育肥牛,应该选择体比较瘦弱体重比较沉的品种进行养殖。对于提高肉质为目标的育肥牛,应该选择体重比较轻比较强壮的品种进行饲养。因此育肥牛养殖人员应该结合自身的实际养殖能力以及养殖条件,制定具有较高科学性和合理性的养殖目标,在此基础上,选择合适的养殖品种。除此之外,由于被阉割后的公牛体重增长速度远高于没有被阉割的公牛,并且阉割公牛的肉质松软鲜美价格较低。所以在饲养条件及饲养成本相同的环境下应该首先选择阉割公牛进行饲养。

、开展科学化养殖

1合理搭配饮食

基层农牧站所应该积极开展育肥牛养殖专业培训和讲座等相关活动,使养殖户具有的专业养殖知识以及养殖水平得到不断提高,强化养殖户合理搭配育肥牛日常饮食的意识,从而将营养更加全面的饮食提供给育肥牛。与此同时,各地方政府应该尽可能增加对育肥牛养殖户的扶持力度,引进各种先进养殖设备,加快实现养殖现代化。除此之外,养殖户自身也要严格按照相关养殖流程以及管理制度执行,结合实际情况对饲料进行合理调整。特别是在夏季和冬季育肥牛容易发生应激反应的环境下,可以将适量的微量元素加入到育肥牛日常饮食中,使育肥牛具有的抗应激能力得到提高,从而提升肉质口感。

2实施科学化管理

育肥牛养殖相关人员应该加大对自身专业养殖能力的培养力度,不断学习先进的现代化养殖知识与经验。与此同时,还要加强对各种养殖设备的使用能力,实现现代化养殖育肥牛的同时,使人工饲养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这样不仅能够使人力资源的使用效率有效降低,现代化资源的使用效率有效提高,还能进一步提升育肥牛的产量与质量。除此之外,在对育肥牛养殖进行管理的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当地卫生环境标准执行,不仅要加强厂内污染物的清理力度和速度,还要对驱虫工作给予足够重视。另外,坚决杜绝为了提高育肥牛体重而随意增加育肥牛饲料量的情况发生,而是应该以勤添少喂为主,使育肥牛的生长周期有效缩短,从而有效实现育肥牛标准化生产养殖现代化目标。

3、加强疫病防范力度

对于育肥牛生产发育而言,最主要的影响因素就是疫病,当育肥牛发生疫病时,不仅会导致牛肉的品质受到影响,造成养殖户经济收入减少,而且还会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在进行育肥牛养殖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相关养殖人员必须加强对育肥牛疫病的防力度。不仅要对育肥牛的动态进行实时观察,相关人员还要具备能够根据牛群症状判断疾病种类的能力,从而使疫病的发生概率有效降低。与此同时,对育肥牛进行疫苗注射也能够有效防止疫病的发生。因此养殖场应该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要求统一对育肥牛进行疫苗注射。在此基础上,保证饲养场环境具有较高的卫生程度,加强清理频度和力度,使病毒感染源的传染途径被消灭。从而使育肥牛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生长,为人们提供更加安全的牛肉。

在生活质量和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的环境下,对自身的健康程度越来越重视。因此在养殖育肥牛的过程中,必须保证饲养过程具有较高的标准化特点,将规范、合理、科学的养殖措施结合其中,为人们提供高品质的安全牛肉。最终一步促进育肥牛养殖行业的全面发展以及可持续目标的实现贾喜军

1

2021年12月3日 13:1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