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三农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首页标题    农业新闻    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三农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筑牢维护粮食安全“压舱石”,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提供重要保障。12月24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会议就《李克强总理关于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讲话》进行了专题辅导,厅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重要文章和《李克强总理关于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讲话》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推进马克思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将学习成果运用到“三农”工作中。

  会议指出,要真抓实干,扛稳国家粮食安全“压舱”重任。要自觉坚持从非洲猪瘟疫情对生猪产业和猪肉市场带来的影响中,深入研究思考如何结合农业农村系统领域做好自己的事情,主动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重点在稳面积、调结构、增单产、提品质、转方式上下功夫,巩固提升粮食综合产能,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继续保持全国第一产粮大省地位,切实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会议要求,要主动作为,用党的创新理论推进三农发展,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增强理论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应用,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实施种业振兴行动,保护好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准确把握农业农村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定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断巩固放大“三农”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局面,为筑牢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2年1月14日 08:4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