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解读肉羊养殖技术提升的方向

首页标题    养殖技术    解读肉羊养殖技术提升的方向

伴随当前国民水平的不断提升,对羊肉的需求量也在逐渐增多。因此,在实际开展肉羊养殖的过程中,应该合理分析当前养殖的不足,并且需要合理的应用相关养殖技术,同时需要在现有的技术上进行调整与提升,促使肉羊养殖的效率与质量得到一定的提升,满足当前市场的供应情况,促使养猪用户的经济效益得到稳定的提升。基于此,本文分析了肉羊养殖技术的现状,并阐述了创新的方向,笔者根据自身经验提出相应的建议。

1、肉羊养殖的技术的现状分析

1实际调查,我国现阶段肉羊养殖的过程中受传统养殖理念的影响,并没有合理的引进先进的养殖技术,严重影响肉羊养殖的效率与质量。与此同时,部分肉羊养殖基本上都是小规模养殖,无法高效的适应先进技术的应用,导致羊群的成活率难以有效的保障,导致无法高效的对羊肉市场进行供应。除此之外,由于养殖技术较低,在养殖的过程中无法高效的对肉羊进行增肥养殖,进而导致肉羊养殖的周期较长,无法提高养殖用户的经济效益,同时无法满足市场的供应情况。进而导致小户型肉羊养殖已经无法适应当前时代对羊肉的需求,因此,要想促进养殖用户的发展,并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不仅需要合理的应用相关养殖技术,同时需要对该技术进行创新,促使其能够更加高效的顺应市场发展。

要想从根本上提高肉羊的肉质,并高效的满足市场的供应情况,则需要上线规模化养殖。在实际开展肉羊养殖的过程中,应该抓住肉羊的成长周期,并且能够合理的采用想相关技术对肉羊进行增肥,进而能够缩短肉羊的生长周期,提高肉羊养殖的经济效益。除此之外,还需要合理分析肉羊生长的环境,进而高效的控制饲料的应用,同时需要开展疫苗的投入,降低肉羊发病的概率。还应该合理的分析肉羊的生长情况,分析其养分吸收的程度,进而能够开展针对性补充,保障肉羊生长的速度,促使肉羊的肉质得到提升,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2、肉羊养殖技术的提升的方向与建议

(1)重视养殖场的建设

伴随我国畜牧业养殖的稳定发展,要想有效的提高肉羊养殖的效率,不仅需要重视肉羊品种的选择,同时需要为肉羊创建优质的生长环境,促使其能够高效的生长。因此,在开展肉羊养殖前,应该重视养殖场的建设工作,全方面分析肉羊对生长环境的需求,进而能够制定相应的建造方案,促使养殖的效率得到有效的提升。与此同时,应该重视养殖场的位置选择,必须要远离化工厂,并且需要建设在交通运输方便的区域,进而能够降低运输的成本,还需要重视养殖场的采光与温度情况,完善养殖场的相关设置,确保肉羊能够健康生长,提高养殖用户的经济效益。

(2)合理的分析饲料的质量

在肉羊养殖的过程中,饲料的质量能够对肉羊的成长起到直接作用。因此,在实际应用饲料的过程中,应该对饲料的质量与使用量进行合理的管理与控制,严禁使用不达标的饲料,或者为了保障肉羊的生长迅速而过量的使用饲料。与此同时,幼小的肉羊自身抵抗能力较差,而且自身的功能发展相对比较缓慢,若无法合理的控制喂养情况,则及其容易影响肉羊的正常生长,同时会降低肉羊的抵抗力,导致肉羊出现相应的疾病。为此,应当给肉羊摄入一定的营养成分,保证肉羊生成较强的抗体,减少疾病的产生,合理的控制肉羊的食用饲料的质量,提高养殖用户的整体经济效益。

(3)合理的开展催肥技术

在传统的养殖过程中,相关养殖用户无法掌握肉羊的生长周期,进而无法高效的进行饲料配置,严重影响肉羊的正常生长,甚至会出现肉羊生长速度缓慢的现象,大幅度降低养殖用户的经济效益。因此,相关养殖用户应该全方面分析肉羊催肥技术,进而能够掌握肉羊的生长情况,合理的进行饲料配置,促使肉羊能够稳定的生长。与此同时,还需要分析饲料的养分情况,进而能够制定合理的喂养方案,确保肉羊能够在一定的时期吸收充足的养分,不仅能够提到增肥的作用,同时能够保障肉羊的肉质。

(4)定期的对肉羊生长区域进行消毒

在实际开展肉羊养殖的过程中,不仅需要重视养殖技术的创新,同时需要重视肉羊生长区域的消毒,定期的将肉羊排泄物进行清理。与此同时,还需要定期的对肉羊生长区域的所有物品进行清洗与消毒,主要包括食槽、水管、窗户、地面等相关区域,确保羊舍不会有污水残留,避免细菌滋生而影响肉羊的健康生长。除此之外,为了保障肉羊能够健康的生长,不收细菌与病毒的影响,还应该根据档期气象与季节合理的应用NaOH或CH3COOOH、碘伏等药液,将其与肉羊养殖技术融合应用,保障肉羊的肉质优美。不仅如此,还需要对羊舍进行通风,尤其实在春冬两个季节,需要得到相关养殖用户的重视。还需要检查羊舍的温度与湿度情况,并根据自身养殖经验开展相应的措施。

(5)养殖管理方法的创新与改进

在现阶段肉羊养殖的过程中,虽然大部分养殖用户已经改善了传统的养殖模式,但是部分养殖技术仍然需要得到创新与改进,进而能够适应肉羊的养殖,保障肉羊能够健康的生长,提高养殖用户的经济效益。因此,相关养殖用户应该全方面分析当前各项养殖技术,将其优点有效的结合,进而能够实现技术的提升与创新。与此同时,应该对肉羊养殖工作人员的进行技术培养,确保其能够掌握相关养殖技术,在实践的积累经验,促使肉羊养殖的质量与效率得到提升。

总而言之,我国作为肉羊养殖大国,在实际开展养殖的过程中,应该重视相关养殖技术的提升与创新,进而能够提高养殖的效益与质量。因此,相关养殖用户应该认识到养殖技术提升的作用,从而能够开展针对性创新措施,促使肉羊的肉质得到一定的保障,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确保羊肉市场能够稳定发展,进而能够确保羊肉的优质性。(周义宇

 

 

 

 

 

 

 

 

 

 

 

2020年10月29日 08:5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