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牛羊高效养殖发展方向

首页标题    养殖技术    牛羊高效养殖发展方向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所面临的发展形势也随之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这也给牛羊养殖工作带去了新的挑战。但是,通过对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可以发现,随着市场需求量的提高,很多牛羊养殖户在进行养殖的时候,出现了过于重视数量而忽视质量的情况,造成了养殖问题频发,对养殖事业发展造成了非常大的消极影响。所以,本文展开牛羊高效养殖发展方向探究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一、牛羊养殖现状分析

11牛羊肉产量快速提升,在肉类中的占比也越来越高

自从实行了改革开放政策以后,我国牛羊的肉产量、存栏量以及人均占有量也越来越高。在日常生活当中,会更多的食用这两种肉。到现在为止,我国的羊肉产量已经达到了世界第一位,牛肉产量也仅次于美国和巴西,位于世界第三。

2疾病控制存在问题

一直以来,我国的肉羊以及肉牛饲养都有疫病起伏情况存在,并没有切实完成重大疫病的控制,对肉牛以及肉羊的生产都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影响,这也成为了牛羊养殖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对其高效发展造成了极大的消极影响。在这种背景下,牛羊养殖户以及相关部门必须转变发展观念,提升对防疫工作的重视,打造更为专业的防疫机构,对检验设备进行健全完善,这样才可以有效防止疫情的发生,降低自身可能蒙受的经济损失。

3牛羊附加值相对较低

现在我国很多地区在进行牛羊交易的时候,交易重心更多还是在原材料交易方面,对附属产品开拓的重视还比较低,严重阻碍了产品附加值的发挥,影响了养殖户可能获得的经济效益。所以,在推动牛羊养殖事业发展的时候,有关人员必须转变养殖观念,明确认识到附加值的重要价值,加大附属品的开拓力度,养成正确的养殖观念,这样才可以帮助农户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进一步推动畜牧行业的升级转型。

二、推动牛羊高效养殖发展的建议探究

1转变发展观念

在新时代背景下,要想有效提升牛羊养殖效率,有关从业人员必须跳出传统发展观念的束缚,以生产优质牛羊肉为主要目标展开产业化经营,推动生产的规模化发展,展开标准管理,在做好品种改良的同时,进行产品质量分级,这样才可以有效保证产品安全以及卫生质量,从而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获得更多的国内用户的青睐,为自身的协调可以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提升疫病防治工作力度

疫病是影响牲畜行业出产以及发展的主要元素。因此,在推动行业发展的时候,牛羊养殖户必须充分认识到疫病防治的重要价值,从而有效避免牛羊健康受到影响。所以,在进行养殖过程中,有关从业人员应该综合考虑实际养殖情况制定对应的免疫方案。然后,在保证疫苗质量没有问题的前提下,严格遵守方案展开免疫工作。同时,养殖工作人员还应该做好驱虫工作,及时将排泄物清理出去,完成对养殖环境的改进以及美化,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寄生虫感染的发生几率。除此之外,养殖户在进行牛羊养殖的时候,还应该适当为其提供含有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食物,进而使牛羊的机体免疫力得到有效增强,提高养殖质量。

3推动牛羊产品种类向着更加多样化的方向发展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人们对物质生活享受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种背景下,养殖户要想进一步提升养殖工作质量,帮助自身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必须转变养殖观念,拓展牛羊产品种类,对自身的生产制作形式进行优化创新,从而有效保证自身的生产经营形式符合市场实际需要。所以,有关从业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到采用科学合理的方式展开统筹规划,并切实做好产品的配套建设以及牛羊肉产品种类的归纳开拓,这样才可以可以使产品的附加价值得到更大程度增强,为牛羊养殖事业的现代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4展开牛羊豢养管理

在进行牛羊豢养过程中,相关部门必须要尽全力将自身职能充分发挥出来,为牛羊养殖工作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通过科学合理的引导鼓励政策帮助养殖场完成经济合作组织的构建,以此来增强其发展能力。同时,政府部门还应该采用科学合理的措施引导养殖户进行密切的沟通交流以及先进养殖理念的学习,从而有效提高养殖户的经营管理能力,帮助其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除此之外,政府还应该综合考虑地区实际发展形势展开养殖规划工作,引导养殖户通过多户联建的方式加快养殖场的开发脚步,进而使养殖场范围得到更大程度的提高,推动养殖事业的范围化发展,为人们提供更为优质的牛羊产品。

总而言之,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牛羊养殖事业的发展前景也越加优秀。但是,由于受到利益至上观念的影响,为了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很多养殖户在进行牛羊养殖的时候,更多的还是将重心放在了养殖数量上,忽视了养殖质量,导致了环境污染、管理不合格、附加值低以及疾病防治等问题频发,反而极大影响了自身可能获得的经济效益,对自身的协调可持续发展造成了非常大的阻碍。要想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养殖户必须转变发展观念,明确认识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并对养殖方案展开针对优化,这样才可以为自身的发展进步以及我国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曾小菊)

 

2020年11月4日 10:1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