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鲤鱼鱼苗的培育要点

首页标题    水产渔业    鲤鱼鱼苗的培育要点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收入水平和生活需求的逐渐提高,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过程中从传统注重温饱问题的解决,到现如今注重自身营养价值的提高。鲤鱼由于自身营养价值较高且味道鲜美,在现如今社会发展过程中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因此在现如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培育鲤鱼鱼苗工作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但是由于经验不足,实际培养鲤鱼的质量和产量较差,本文从不同方面提出了提高鲤鱼鱼面产量的各项措施。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需要掌握一定经验才能够科学有效进行,在现如今我国鲤鱼鱼苗实际培养过程中,由于培养人员的经验不足,进而在一定程度上使得鲤鱼苗实际生长过程中缺乏合理有效生存条件,进而在一定程度上使得鲤鱼鱼苗的成活率较差。因此在现如今我国鲤鱼苗实际培养过程中,应该从多个方面考虑鲤鱼苗生长的生存条件,进而在一定程度上为旅游幼苗发展提供较为适宜的环境,进而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提高鲤鱼苗的成活率。

1 选择适宜的鲤鱼苗培养池

1鲤鱼苗生长力较为脆弱,在实际选择鲤鱼苗培养池的过程中,应该注重选择适宜鲤鱼苗生长的生存环境,进而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高鲤鱼苗存活率,第一,应该选择温度适宜的地方,鲤鱼苗在实际发展过程中需要较温暖的生存环境,潮湿多雨的环境不利于促进鲤鱼苗正常生长和发育,第二,培养池水分要充足,鲤鱼苗在实际生存呼吸过程中需要水分作为支撑,如果培养持水量较少,进而在一定程度上会造成鲤鱼苗的大量死亡。第三,在鲤鱼苗培养池应该选择在水质较好,污染源较少的地方,为鲤鱼苗生长提供一个较为舒适的栖息环境,防止污染物对鲤鱼鱼苗的正常生长造成不利影响。第四,鲤鱼苗生长纹应该选择周围环境较为安静的地方,嘈杂的环境使得鲤鱼苗的正常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只有在相对安静的环境中鲤鱼苗生长才能够更加舒适健康的成长。第五,注重在鲤鱼苗培养池中放入基肥肥料,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改善水质情况,使得鲤鱼鱼苗能够在相对清澈安全的环境中生长,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使得鲤鱼苗在生长中哺食到更多的蜉蝣物,进而在一定程度上为鲤鱼鱼苗生长提供更好的生存环境,在无形中有效提高鲤鱼苗存活率。

2 采用正确的鲤鱼苗培育方法

在鲤鱼苗实际生长过程中,人工培育方法对鲤鱼苗成活率的提高有着重要的作用。在传统鲤鱼苗实际发展过程中,相关培育人员培育经验不足,在培育鲤鱼苗的过程中通常按照自我主观意识和经验进行培养,在一定程度上使得鲤鱼鱼苗培育工作缺乏一定合理性和科学性,进而使得鲤鱼幼苗的成活率较低。因此,在现如今我国鲤鱼苗实际培养过程中,应该注重提高自身培育方法,采用合理的方法培育鲤鱼幼苗,在一定程度上使得鲤鱼鱼苗能够在培育下提高存活率。例如,在鲤鱼苗生长过程中,鲤鱼苗较小,在实际饮食中一般使用需要饲养员进行投喂,而投喂时间更应该根据鲤鱼苗的习性合理规划,在上午和下午适合鲤鱼鱼苗消化和发育的时间点进行投喂工作,进而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提高了鲤鱼对食物的吸收率,进而在潜移默化中使得鲤鱼投喂食料发挥其最大效应。同时,在鲤鱼苗生长发育过程中,幼苗培养员更应该根据苗的生长发育情况选择不同饲养材料进行投喂,因为鲤鱼苗生命较为脆弱,如果选择不适合的鲤鱼鱼苗投喂材料,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提高鲤鱼鱼苗的存活率。例如,在鲤鱼苗生长初期可以采用豆浆培育法,豆浆营养价值较高并且容易吸收,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为鲤鱼苗生长发育提供相适应的食物,进而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提高鲤鱼苗存活率和生长发育。

3 完善鲤鱼苗日常管理工作

在传统鲤鱼苗实际培养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只是一味注重提高鲤鱼苗存活率,在实际培养鲤鱼鱼苗的过程中并没有采取合理有效的日常管理措施,进而在一定程度上使得鲤鱼苗在相对混乱的状况下生长,鲤鱼苗的存活几率较小。因此,在现如今我国鲤鱼幼苗实际培育过程中,应该制定合理有效的管理措施,对鲤鱼幼苗何时投喂、何时换水、何时放肥料,进行科学合理有效的规划,进而在一定程度上使得鲤鱼生长在一个相对管理有序的环境中,对鲤鱼苗进行合理有序各项培养工作,进而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提高鲤鱼苗成活率。

总而言之,鲤鱼无论在传统社会还是在当今社会发展中,都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在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因此,在现如今社会发展进步中,鲤鱼苗培育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但是在传统鲤鱼苗培育过程中,由于培育方法和培育技能有待提高,进而在一定程度上使得鲤鱼苗存活率较低。在新时期鲤鱼苗培养时,应该转变传统培养方法,逐渐逐渐引进鲤鱼苗培育新技术,进而在潜移默化中有效提高鲤鱼苗成活率。张德生

 

 

 

 

 

 

 

2020年11月6日 10:2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