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电话

    • 19990789788
    • 0451-82626294
    • 服务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微信二维码

商品肉鸡的健康养殖技术

首页标题    养殖技术    商品肉鸡的健康养殖技术

 肉鸡具有生长快、抗病强、肉质好、营养丰富、出肉率高等特点,它以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经济效益高、市场需求旺盛等优势,成为农民致富的好项目。本文就肉鸡的饲养管理技术要点、提高商品肉鸡合格率和饲养效益展开论述。

1肉用仔鸡的管理要 

1 

 1肉鸡所需的适宜温度为:13532232~29329~27427~24,从5周起应20~25,以后一直保持恒定不变5周后环境温度20~25时鸡的生长速度和饲料报酬最高 

    施温原则为:小群宜高,大群宜低;密度小宜高,密度大宜低;冬季宜高,夏季宜低;夜晚宜高,白天宜低;阴天宜高,晴天宜低;弱雏宜高,健雏宜低。

2光照

产上一般采用的光照方案有两种:一是连续光照方案,13天,采用全天光照24小时),从4天开始采23小时光照1小时黑暗;二是间歇光照方案,出3天,采23小时光照1小时黑暗,4日龄改1小时光照3小时黑暗或2小时光照3小时黑暗,如此循环 

3密度      

肉用仔鸡饲养密                 单位:只/平方米 

周龄

1-2

3-4

5-6

7-8

9-10

笼养

夏季

55

30

20

13

11

冬季

55

30

22

15

13

春季

55

30

21

14

12

网上平养

夏季

40

25

15

11

10

冬季

40

25

17

13

12

春季

40

25

16

12

11

厚垫料

地面平养

夏季

30

20

14

10

8

冬季

30

20

16

13

12

春季

30

20

15

11

10

2肉用仔鸡的饲养技 

1肉用仔鸡的营养需要特点   肉用仔鸡要求高能量、高蛋白的全价饲料。目前采用的是两段式饲养方式13周龄46周龄两段。

2饲喂砂砾    砂砾应为不溶性的1周的喂量一次性喂给,不要超量。地面平养,刚开始将砂砾放在饲槽或单独放盘,以后可撒在垫料上任鸡自由采食35日龄以后不喂砂砾。

3饲养肉用仔鸡的几项关键技 

1全进全出制 

即在一栋鸡舍内饲养同一日龄的鸡,又在同一天全部出售。

2公母分群饲  

一是公母鸡生长速度不  公鸡生长速度快,母鸡生长速度慢,一6周龄时公鸡比母鸡20%左右;二是公母鸡羽毛生长速度不同,公鸡长羽慢,母鸡长羽快;三是公母鸡对光照、饲养密度等的要求不同,一般公鸡比母鸡需要较弱的光照强度和较低的饲养密度,并对疾病的抵抗力较强;四是公母鸡脂肪沉积能力不同,公鸡沉积脂肪的能力差,母鸡沉积脂肪的能力强。所以公母鸡要分群饲养。

3保证鸡的采食 

鸡的采食量受鸡舍内温度、饲料形状、饲料品质、饲料适口性等因素的影响,另外要保证有效采食位置和充足采食时间,少量多次饲喂,并使鸡只建立良好的条件反射     

4提高肉鸡商品合格率的技术

    肉鸡商品合格率,受胸部囊肿、外伤、腿病、腹水症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做好这几种常见问题的预防,才能提高肉鸡的饲养效益。

1减少肉鸡胸部囊肿的关键技 

    由于胸骨外皮层受到长时间的摩擦和压迫等刺激,使皮质硬化,形成囊状组织,里面逐渐积累一些粘稠的渗出液,形成胸部囊肿。预防措施有:一是加强垫料管理;二是适当促使鸡只运动,减少伏卧时间;合理搭配饲料,防止营养缺乏;四是最好不要采用金属网面或铁丝笼饲养,如用要补加一层弹性塑料底网,可有效地降低胸囊肿的发生率。

2防止肉鸡外伤的关键技术    

肉鸡生长发育特别快,骨骼的结实程度降低,表现为骨质疏松而易发生骨折等外伤。

预防措施为:一是保持垫料干燥、松软;定期抖松垫料,防止垫料板结;保持一定的厚度,防止露出地面,避免鸡体直接与地面接触;二是抓鸡时应在晚上,把所有的笼具和饮水设备搬出,采用红光或蓝光,鸡的视力差,不走动,这样容易抓住。

3防止肉鸡腿病的关键技 

遗传性腿病,如胫骨软骨发育异常、脊椎滑脱症等;适当加强肉鸡运动,采用少喂勤添的饲养方式延长采食和活动时间,增加腿部肌肉和骨骼的力量;减少应激;对已经患腿病的鸡应及早隔离,精心管理,适时出售,以减少经济损失 感染性腿病,如化脓性关节炎、脑脊髓炎、病毒性腱鞘炎等;营养性腿病,如脱腱症、软骨症等 管理性腿病,如风湿性和外伤性腿病。 

4防止肉鸡腹水症的关键技 

养殖环境缺氧、饲料含硒量低、鸡体内的血红蛋白浓度高低等因素,都会导致肉鸡腹水症,在缺氧情况下,红血球增多,血红蛋白浓度升高,血液变稠,血液在血管中的流动性变小,心脏工作压力加大,形成血液从心脏压出与回流不同步,回流缓慢,血液在腹腔血管中滞留时间变长,血液内压增加,使血浆渗出液也增加,并积蓄在腹腔,形成腹水症。控制措施主要有:一是改善鸡舍通风换气条件,特别在饲养后期;二是每千克饲料Se的含量不低0.2毫克,维生E也应增加;三是痢特灵不能长期使用,用量不能超0.025%;四是早期发现腹水症时,在饲料中添0.05%的维生C,可以适当控制腹水症。(刘建霞  

 

 

 

2020年11月26日 09:10
浏览量:0
收藏